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2-23

我校电气1311班荣获北京市十佳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6-12-23 16:43:33

12月20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16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电气1311班作为我校第十七届周恩来班,经过网络展示和专家评委筛选,从全市261个参评班级中脱颖而出,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其他25个班级会师决赛。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电气1311班以优异的成绩荣膺北京市班集体最高荣誉——“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示范班集体”称号。这也是我校学生班集体连续第7年获此殊荣。

作为学校第十七届“周恩来班”,电气1311班以结合学校和专业特色,以“开往春天的高铁”为题,将周恩来精神阐释为“坚定信念、勤学钻研、团结奋斗、无私奉献”,以“周恩来精神”和“高铁系统”为双重线索,通过镜头向观众展示了电气1311班勤学笃行、扎实科研、凝聚奋斗、相伴友爱的故事。视频展示和答辩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电气1311班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班级班风、学风建设,以班级凝聚力建设为抓手,推进班级学习与科研的双向提升,并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所学知识服务校园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年来,电气1311班取得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北京市先锋杯团支部、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七届“周恩来班”等集体荣誉;班级平均成绩89.5,稳居年级第一,是全校保研率最高的班级;班级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100%,114人次获各类奖学金;班级同学100%投身各类科研竞赛,荣获各类科研奖项82人次,省部级以上18次,成功申请专利6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班级全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年均服务时长超过1200余小时。

文字:姜男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