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2-22

张星臣副校长参加语传学院大学英语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2 09:51:30

2016年12月15日下午,张星臣副校长与语传学院党委书记王虹英一起来到思西605教室,一同参加了语言与传播学院大学英语部党支部的党员集体学习活动。

支部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党员讲党课环节,张星臣副校长与党员们一起听了大学英语党支部吴晓春老师和乔澄澈老师的党课,对两位老师所讲的党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接下来,张星臣副校长又和党员们一道听了语言与传播学院杨若东副院长所做的“两学一做”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和学习要求讲解。

张星臣副校长在党课讲评中指出,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党员同志要给自己制定一个奋斗目标,作为对自己鞭策的动力。有目标、有奋斗的人,人生就不会乏味、沉沦。党员同志时刻要在实处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并勇于践行,才能成为普通群众的榜样。他同时指出,作为党员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将课程与实践相结合,同时将社会主义理论有机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在教学中传递积极健康的正能量。

在讲话中,张星臣副校长转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内容,特别是习总书记形象地将思想政治工作比喻为人摄取食盐的过程。食盐是每个人每天必须摄入的,是我们身体每天需要的一种食品。党的思想政治理论正如同食盐,是每个人保持思想健康、促进发展成长至关重要的因素。然而,如果将盐与其它食物分离,让人直接吃盐,就会令人难以下咽,也不能吸收。同样,将思想政治理论与实例、实证相结合,在我们的大学英语课堂润物无声地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其中,同向而行、形成协同效应,让英语课承载更多育人功能。张校长形象生动的讲解,深入浅出的阐述,令大英支部的老师们颇为信服、深有领悟。

之后,张星臣副校长更是亲切表达了对大学英语部工作的关心,表达了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教师发展的关切,并表示希望能有时间与大学英语部的教师们进行工作座谈,进一步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平易近人的工作风格使得大英部党员们倍感亲切和温暖。大家都期盼着下次座谈交流,共谋发展,在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上下功夫。

文字:语传学院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