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2-21

2016年高教新闻宣传微论坛暨《北京教育》(高教版)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1 16:00:29

说明: _DSC9275.jpg

12月21日,由《北京教育》(高教版)和我校党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2016高教新闻宣传微论坛暨《北京教育》(高教版)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吾佴,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北京市教育新闻宣传中心主任王攀,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副社长李青,北京教育杂志社社长李艺英出席会议。北京各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等50余人参会并共同探讨新时期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蓝晓霞主持。

说明: 颜书记致辞.jpg

颜吾佴代表学校对与会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形势下指导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特别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首都高校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创新举措,很及时、也很有意义,也是贯彻落实高校思政会精神的有效举措。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历来有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传统,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得到市委教育工委、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和《北京教育》(高教版)的大力支持,不断把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说明: _DSC9271.jpg

王攀在讲话中指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现在也面临着更加复杂多变的新媒体、全媒体时代的考验,更要求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相关部门认真研判新形势、新要求,主动探索创新,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水平和效果。他希望各高校今后在工作中进一步增强阵地意识、导向意识和格局意识,切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同时通过加强高校间的深度合作与交流,依托《北京教育》(高教版)等媒体进一步做好宣传与服务工作,积极助力首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

说明: _DSC9343.jpg

李青介绍了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的基本情况。她代表北京教育音像报报刊总社衷心感谢多年来大家对《北京教育》(高教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北京教育》(高教版)将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一如既往地为首都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更贴近实际、更优质、更加到位的服务工作。

说明: _DSC9288.jpg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672486138802656124.jpg

会上《北京教育》(高教版)编辑部主任宣布2016年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我校荣获2016年度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84850885798616824.jpg

李艺英对《北京教育》(高教版)2016年工作进行了总结。

说明: _DSC9360.jpg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904520987269355644.jpg

王攀主持高教新闻宣传微论坛。高校宣传部长们围绕“刊校互动有益经验”、“校庆如何庆出新路径”和“高校新媒体建设的评估与优化问题探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畅谈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发展与新挑战,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想法。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思考、有深度、有诗意、有收获的座谈会。

相关链接:

北京教育(高教版)创刊于1994年,是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下辖的国内外公开发行期刊,北京市社科类一级期刊。杂志以“引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思想、服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实际”为宗旨,坚持“高端、深度、专业、实用”的办刊定位,关注高等教育热点、难点,贴近实际,力图实现“理论指导下的实践、实践基础上的理论提升”。

文字:袁芳 摄影:张先睿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