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2-21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1 15:14:42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6年12月19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协会顾问、专家和学术委员会主任施仲衡院士、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敏华出席会议。陈峰副校长全程出席大会并代表承办单位致辞。第二届专家学术委专家委员总数近200名,来自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各领域,我校宁滨、陈峰、韩宝明、贾利民、张顶立、唐涛、刘志刚、夏海山、朱晓宁、毛保华、郭雪萌、梁青槐等被聘为专家委员。本次会议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我校《都市快轨交通》杂志社负责会务工作。

上午召开的专家学术委主任扩大会议,施仲衡院士对专家学术委换届的背景作了详细的介绍,对新一届专家学术委各专业组的定位进行了解读,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专家学术委执行副主任仲建华作了专家学术委换届工作方案说明,重点强调了一届专家委员会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提出了新一届专家学术委的主要工作任务,对专家学术委的《章程》修改作了详细的说明。会上,与会代表对专家学术委章程和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常务副会长周晓勤作了总结发言,对新一届专家学术委提出工作上的要求。

下午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由专家学术委秘书长韩宝明主持。施仲衡院士简要回顾了一届专家委员会的重点工作并展望未来城轨交通行业发展趋势,对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二届专家和学术委员会提出殷切期望。

仲建华做一届专家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一届专家委员会的工作,总结了专家委员会成立5年以来在科学研究工作、成果评审、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做的工作;并阐述了新举措提出了工作思路。

协会领导施仲衡、周晓勤、宋敏华、仲建华等,像荣誉专家委员和各组组长颁发聘书。二届专家和学术委员会设发展战略组、工程咨询组、工程建设组、技术装备组、运行管理组、安全管理组、经济财务组等七个专家组。各组组长就各自负责的专业领域发言,明确了各组的工作方向及目标。

专家和学术委员会的主要工作任务围绕以下6个方面进行:(1)开展专题研究;(2)行业科技成果与人才奖励;(3)指导《城市轨道交通》综合类期刊、《都市快轨交通》中文刊和《Urban Rail Transit》英文刊工作;(4)贯彻实施城市轨道交通“走出去”战略,建立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5)促进科技创新,推广科技成果应用;(6)人才培养。

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肯定了一届专家委员会遵循协会宗旨,强化服务功能,在各方面所取得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对二届专家学术委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工作方向。

在新型城镇化快速推进和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大形势下,中国城轨交通的发展呈现出世界罕有的速度和规模。在此背景下,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将继续以创新为驱动,关注市场诉求,推动行业创新,规范竞争秩序,竭诚为政府、为企业、为城市、为行业服务。

北京交通大学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发起人单位和副会长单位,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我校,将在提高城轨行业技术水平、服务行业专家和联系行业资源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