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2-20

国防生第二届 “激扬青春•筑梦强军”主题晚会唱响天佑

发布时间:2016-12-20 10:38:23




说明: IMG_8624

唱响嘹亮的强军战歌,跨越时代的长征之路,展现军旅青春的亮点……在2017年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生第二届“激扬青春·筑梦强军”主题晚会在天佑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副校长张星臣、选培办主任汪洋以及机关、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并观看。

说明: BL3I2710

一曲充满军人阳刚之气的合唱《渴望光荣》拉开帷幕,雄厚醇正、排山倒海的气势在天佑唱响,《中国军魂》集体唱出了国防生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

说明: IMG_8193

说明: IMG_8454

说明: 小品

三句半《国防生训练二三事》、小品《资深病号》、《国防生的小烦恼》以及相声《“军民”融合》等节目,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表演展现了国防生的多彩生活,让人哈哈大笑。

说明: IMG_8349

说明: 0

说明: IMG_8422(1)

舞蹈《疯狂节奏》、《信息战士》和武术《精武忠魂》以惟妙惟肖的动作和整齐划一的节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国防生的多才多艺和阳刚之美。

说明: IMG_7278

《长征群颂》、压轴节目《长征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合唱,把我们带回了80年前的长征路上,将晚会节目推向高潮,引起台下观众同声高唱,响起热烈的掌声。

晚会结束后,高艳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对整场表演给与高度评价。她说,晚会非常精彩也非常有生活乐趣,体现了国防生的特色元素,既展示了校园文化,又展示了国防生生龙活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今年六月,交大培养的第10批毕业国防生已经走入火热的军营,毕业至今有近千名国防生在部队各个岗位为强军目标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希望全体国防生牢记使命担当,知行合一,用拼搏和奋斗为国防生争光添彩。

说明: 颁奖

说明: 现场

借助国防生微信平台,晚会还设置抽奖颁奖环节,与会领导为幸运观众颁奖。

说明: 未命名_meitu_0

晚会还特别推出了微信互动,引来了广大师生的热切关注。在90分钟的时间里,共有1051名观众参与“上墙”互动,点赞拍砖消息24055条。2014级电气学院国防生巫川的高中老师、出访雷丁大学的访问学者王成林,从英国返乡途经北京,应邀观看了这场演出,他连连翘起大拇指称赞:“国防生的表演太精彩了,我们会将更多的优秀毕业生送到北交来。”

晚会结束后,高艳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对整场表演给与高度评价,她说,晚会非常精彩也非常有生活乐趣,体现了国防生的特色元素,既展示了校园文化,又展示了国防生生龙活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今年六月,交大培养的第10批毕业国防生已经走入火热的军营,毕业至今有近千名国防生在部队各个岗位为强军目标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希望全体国防生牢记使命担当,知行合一,用拼搏和奋斗为国防生争光添彩。

(摄影:程一博 侯俊石)



文字:张鑫睿 郭家宁 李磊 邱子健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