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2-19

我校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智库

发布时间:2016-12-19 16:19:54

2016年12月17日,“2016中国智库治理论坛”在南京大学召开。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光明日报中国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发的我国首个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中国智库索引(CTTI)完成数据采集工作,公布来源智库名录并发布效能测评报告。智库遴选通过各省(市)宣传部、规划办推荐,专家评审等过程选出了首批国内489家智库。其中,高校智库255家,党政部门智库68家,社科院智库46家,党校行政学院智库44家,社会智库36家,媒体智库11家。我校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成为首批入选智库。北京交通大学在“211”高校智库指数测评中排序第二。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振峰教授、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叶龙教授、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主任林晓言教授出席会议。

上午全体大会在南京大学恩玲剧场举行。来自南京大学、光明日报、教育部社科司、江苏省宣传部的主要领导到会致辞。原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著名经济学家洪银兴教授、湖北省人大副主任周洪宇、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戴国强、中国人民大学重阳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美国华盛顿发展绩效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雷蒙德博士分别就中国经济研究中问题导向的阶段性与理论创新、智库规范治理、美国智库面临的压力等主题作了主旨演讲。之后大会宣布CTTI首批智库(2017-2018)入围名单,并颁发证书。

下午同时召开13个分论坛。叶龙和林晓言教授分别代表学校和基地做了重点介绍和发言。

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是我校最早建设的以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及相关管理学科为基础、以运输经济与物流管理为优势特色的重点研究基地。创立于2005年,10年建设期内,在北京市哲社办组织的三次验收评估中均获得优秀。此次入选中国智库索引首批智库并获得好的智库指数排序,既是对基地建设优秀历程的充分肯定,更是基地建设从此进入全国重点智库行列的良好开端。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将更加坚决地贯彻“问题导向,理论创新,引领实践”的建设宗旨,充分发挥基地涵养学科汇聚人才的优势功能,为首都交通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交通强国贡献更多的优秀成果。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