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2-14

宁滨会见瑞士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

发布时间:2016-12-14 15:50:58

2016年12月13日,校长宁滨会见了来访的日内瓦大学校长伊瓦茨·弗律克格率领的瑞士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中瑞高等教育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宁滨首先代表学校欢迎瑞士大学校长代表团来访,介绍了我校基本校情、优势特色学科等情况和五所交通大学共同庆祝120周年校庆相关活动,表示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希望借此次校长代表团来访契机,增进相互了解,为我校与瑞士高校的合作创造良好条件,期待未来双方在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实质性合作成果。

弗律克格代表瑞士大学校长代表团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瑞士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学生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加强与中国大学的合作,未来希望与我校在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馆。

我校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国际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此次来访的瑞士大学校长代表团成员还包括瑞士弗里堡大学、纳沙泰尔大学、苏黎世大学、洛桑联邦理工大学、西北应用技术大学等高校的校领导和代表等,瑞士驻华大使馆科技教育处官员、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欧洲处官员陪同来访。

(摄影:张正宇)

文字:张欣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