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2-12

我校代表参加第十一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发布时间:2016-12-12 23:56:08


12月10-11日,以“创新、合作、包容、共享——携手并肩开创孔子学院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昆明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并致辞。大会开幕式由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

刘延东强调,要发挥中外合作高校的积极性,完善理事会机制,促进合作办学深度融合。要主动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支持区域、国别之间孔子学院合作,努力惠及各国人民,为促进多元多彩文明发展作出新贡献。来自全球140多个国家与孔子学院建设相关的2000多名代表出席。

我校副校长陈峰,以及我校与海外三所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院长,即美国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易晓、外方院长Roger Preston Hart,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红岩、外方院长Bruno De Conti,比利时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邓新华、外方院长黎伟一同出席大会。

大会开始前,陈峰会见了三所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听取各孔院工作汇报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希望各位院长结合合作单位的特点,在积极进行汉语言传播及文化交流的基础上,还要注重与我校形成校际互利共赢机制,充分发挥各自办学优势,在学生互换、学者互访、学术交流、学科共建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他强调:要以建设优秀孔院为目标,办出特色,主动服务国家轨道交通“走出去”战略。最后,他就随后将在我校召开的巴西孔子学院理事会议题、孔院代表团活动进行了讨论与安排。

在会议分组讨论中,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Bruno De Conti教授,受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邀请做主题发言,他总结了我校共建孔子学院的“孔子新汉学计划”执行情况,并指出:坎皮纳斯大学孔院将整合中国语言、社会、文化、经济等方面的研究力量,提升拉美的“中国学”研究水平。

下一任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高沁翔、孔子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大会。大家就会议设置的多场论坛,分头参加了“如何发挥孔子学院理事会的作用”、“孔子课堂建设”、“孔子学院办学质量评价”、“孔子学院服务大学发展的经验与挑战”、“示范孔子学院成功案例及评价标准”等分论坛。

文字:谭洁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