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2-07

“古典也流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北京交通大学专场演出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6-12-07 22:44:54

说明: E:\工作\2016-2017学年\文体部\2016.12.2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2016.12.2国家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新闻稿\367588199611326264.jpg

2016年12月2日,最杰出华人铜管室内乐表演团体之一,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尹小珲、党然、周宏、乔鲲、李亚迪组成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应邀来到北京交通大学,在天佑会堂为交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说明: E:\工作\2016-2017学年\文体部\2016.12.2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2016.12.2国家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新闻稿\mmexport1480689539533.jpg

音乐会上,《这个杀手不太冷》、《泰坦尼克号》等让人在回味经典的同时感受到了铜管五重奏的艺术魅力;俏皮的云南民歌《猜调》以及《让子弹飞》+《龙猫》的巧妙结合则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小美人鱼》、《多啦a梦》更是让每位观众感受到轻松愉悦!演出期间,在尹小珲、周宏的解说下,周宏、李亚迪、乔鲲各自展示了圆号、大号和长号等乐器,带领大家深入了解铜管五重奏各组成乐器的重要作用。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精准的控制、优美的音色、精彩的演出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说明: E:\工作\2016-2017学年\文体部\2016.12.2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2016.12.2国家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新闻稿\mmexport1480750790395.jpg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是在当今音乐舞台赢得声誉的最杰出华人铜管室内乐表演团体之一,每年在包括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以及中演院线、保利院线等进行音乐会演出。在外交部蓝厅举办的音乐会深受各国政要及使节一致赞誉,为国家赢得了荣誉。他们以精湛的技艺、极富艺术修养的演奏,为铜管室内乐在中国的普及、推广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曲目选择上,他们积累了自巴洛克时期至今几乎所有音乐风格的代表作品的丰富曲库,这也使得他们的音乐会总能游刃有余。今后,学校将继续致力于高雅艺术的普及,将更多精彩的演出引进校园,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艺术修养。

文字:张京 邹茜阳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