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2-06

“10000个科学难题”交通运输科学卷第三次编委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06 19:51:56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第三次编委会照片\161203一万个科学难题交通卷编委会\_DSC8758.jpg

2016年12月3日,“10000个科学难题”交通运输科学卷第三次编委会会议在北京湖北大厦召开。会议由编委会主任宁滨校长主持,教育部科技委朱小萍处长、桂卫华院士、曾广商院士、郑健龙院士以及来自全国交通运输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百余位编委及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第三次编委会照片\161203一万个科学难题交通卷编委会\_DSC8749.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第三次编委会照片\161203一万个科学难题交通卷编委会\_DSC8757.jpg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目前征集到的关于交通运输领域中的科学难题进行审议,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四个方向领域的召集人向到会专家进行了本领域难题征集及评审情况汇报。全体大会后,参会专家又分别召开了小组会议进行讨论。

10000个科学难题交通运输科学卷征集活动,旨在征集各学科至今未能解决的基础理论问题、学科优先发展和前沿问题、国际研究热点问题和在学术上未获得广泛共识,存在一定争议的问题。

“10000个科学难题”征集活动是由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四部委于2007年联合发起的,已经先后出版了数、理、化、天、地、生、农、医、信息科学卷9卷丛书,2015年启动了交通运输、海洋、制造科学三个学科领域的难题征集活动,交通运输科学卷的征集、出版工作由我校承担。从2015年12月6日项目启动会至今,交通运输科学卷征集到了来自交通运输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共计984个题目,得到了社会上的广泛响应。

(摄影:张先睿

文字:何笑冬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