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2-06

亚洲设计的未来——亚洲城市与建筑国际学术年会暨第十四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06 17:56:57

11月24日——11月27日,由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亚洲设计学年奖组委会、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分会建筑与文化学术委员会及北京交通大学联合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承办的亚洲城市与建筑国际学术年会暨第十四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本届年会以“亚洲设计的未来——危机与挑战中的亚洲设计与教育”为主题,邀请到了诸多国际及国内著名设计及教育专家参会,共同探讨设计的现状与未来,提升设计教育水平,在危机和挑战中探索和推动中国及亚洲的可持续发展。

说明: 11

11月24日上午,2016年第十四届亚洲设计学年奖获奖作品交流展于建筑与艺术学院三层展厅开幕,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夏海山及媒体与设计艺术系主任马强先后致贺词。开幕式由张澎老师主持。

说明: 1 说明: 2

同时,亚洲设计的未来——AAUA年度设计圆桌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JADE + QA设计事务所主创设计总监Martin Jochman先生的《Integrating Buildings and Environment - Technical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建筑与环境的整合:技术的挑战和机遇》、AECOM中国区副总裁张祺先生的《城市.设计.感知-从城市场域到城市生活》、株式会社WIN董事长稲田純一INADA JYUICHI的《スポンジ都市としてのシンガポール国ガーデンシティー政策とその建設/Garden City Singapore as Sponge City Development /谈海绵城市新加坡国家规划政策和实际建设案例》、德国ISA意厦国际设计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尔规划总顾问DR.LEE SEOG-JEONG的《日常生活中的城市空洞:问题和机遇 Urban Voids im Alltag: Probleme und Chancen》等主题演讲及圆桌讨论都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说明: 8 说明: 4

说明: 5

11月26日,该学术年会开幕论坛在天佑会堂举行,嘉宾、师生齐聚天佑,共襄盛会。论坛由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亚洲设计学年奖秘书长姚领先生主持,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教授和中共安龙县人民政府代表冉龙斌县长先后致辞。致辞中,关忠良和冉龙斌既对现有工作成果做了总结,也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的期望,并祝愿本次论坛顺利举办。之后,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主任魏玉栋教授的《美丽乡村正在实现的未来》、香港大学建筑系王维仁教授的《双村记:村落叙事空间与针灸式的城乡策略》、都市意匠城镇规划设计(北京)中心设计总监的《中国乡村的未来探讨》三个演讲以及讨论环节嘉宾们对于提问的专业回答让大家受益匪浅。

说明: 6 说明: 13

说明: 9 说明: 14

下午在思源楼进行了四个分论坛的讲座,分别为三雄·极光特邀之光与空间照明设计论坛、生态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国际设计教育论坛以及国际设计论坛,嘉宾们的精彩演讲也吸引了大批专家、学者及师生的参与。

11月27日上午,第十四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颁奖典礼在小剧场举行,清华大学许懋彦教授担任学术主持,夏海山及评委会代表肖毅强教授致辞,东密歇根大学吕江教授、北京建筑大学ADA研究中心主任王昀教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李翔宁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人类学视野下的设计田野调查》、《走向自由的建筑》、《展览作为设计文化的驱动力》的演讲。

说明: 10 说明: 12

经过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亚洲设计学年奖组委会及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的精心策划与筹备,本次学术年会暨颁奖典礼取得了圆满成功,各位参会代表均表示这是一次建筑与设计的学术盛宴,并被老师评价为年度听到的最好的讲座和讨论,相信这样高质量的论坛必将对今后的研究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摄影:覃迪、魏昀赟)


文字:侯思言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