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2-02

我校大学国际化水平(URI-2016)排名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6-12-02 23:41:48

近日,西南交通大学在“大学国际化发展国际论坛”上发布了“大学国际化水平排名(URI-2016)”,这是该论坛第4次发布相关榜单。本次纳入“URI-2016大学国际化水平”排名的共有116所高校,我校在本年度榜单中,名列内地高校第30位,比2015年提升11位,其中在论坛发布的中外合作办学排行榜(URI-2016)中,我校位列第10名,比2015年提升15位。

在前3次发布基础上,本次大学国际化水平评价指标体系共设7个一级指标、19个二级指标、48个观测点以及1个特色项目指标,一级指标有学生国际化、教师国际化、教学国际化、科研国际化、文化交流、国际显示度、国际化保障等,指标体系更加科学完善。评比小组汇聚国内外从事高等教育国际化研究、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以及教育、外事主管部门的专家学者,组成研究团队,学习借鉴国内外研究成果,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大学国际化评价指标体系。

(部分内容来源于北京交通大学官方微信)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