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1-30

北京交通大学2016年起航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优秀新生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30 00:39:43

11月25日下午,由学校教育基金会、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联合举办的“北京交通大学2016年起航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优秀新生交流会”于红果园多功能厅举行,50名2016级新生获得起航奖学金。副校长张星臣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星臣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对输送优秀生源的中学表示感谢,并结合学校发展、高考招生改革、个人经历等,勉励获奖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交大,更要继续努力保持优异的成绩,成就自己的梦想。

副校长张星臣、教务处处长戴胜华、外联处处长孙长索、招生就业处处长史贞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烜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会上,孙长索对起航奖学金的设置、发展以及校友会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史贞军介绍了2016年起航奖学金获奖学生情况和往届获奖学生发展状况。

获奖代表运输学院2016级学生郑啸川讲述了从报考交大到进入交大生活学习的历程,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倡议获奖新生们扎根在在红果园这片沃土上,一如既往地勤奋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

交流环节,与会领导和老师与同学们就学业发展和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互动。

据统计,2016年获得起航奖学金的50名新生分别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10个学院,占录取人数的1.3%,奖励金额共计50万元。获奖新生中,共有31人来自我校生源基地中学,占62%。文史类16人,理工类34人,女生27人,男生23人,其中自主招生认定考生1人,高水平艺术团认定考生1人;农村生源14人,城市生源36人,其中往届生源3人。

为提高基金会资金使用的公益性,经学校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决定使用基金会部分沉淀资金设立新生发展基金(后更名为起航奖学金),扶持优秀本科生新生学业发展。截止2016年,共有117名优秀新生获得该项奖学金,奖励金额共计115万元。

文字:王顺淞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