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1-25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来我校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6-11-25 17:45:57

2016年11月24日上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我校调研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我校近年来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科技自主创新予以充分肯定。校党委书记曹国永、校长宁滨分别汇报有关工作。

曹国永汇报了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他说,北京交通大学具有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围绕立德树人,一手抓环境建设,重点抓好政治环境和制度环境建设;一手抓队伍建设,重点抓好干部队伍、师资队伍和思政队伍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有效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坚强保证。学校下一步将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把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在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宝生听取了宁滨关于实验室建设发展、主要成果以及服务国家战略等工作的汇报。近年来,学校依托优势特色学科,坚持政产学研用为一体的协同创新模式,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与俄、美、英等国高校联合建立高铁研究中心,并联合培养人才,打造轨道交通“金字招牌”。

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考察。我校校领导高艳、陈峰、余祖俊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摄影/张先睿)

文字:王瑞霞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