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1-23

曹国永应邀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青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6-11-23 16:11:51

11月22日,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应邀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49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工作情况。

曹国永在报告中指出,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立德树人的需要,是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需要,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需要,也是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需要。他结合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案例教学的方式,阐述了如何做好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他强调,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一手抓环境建设,重点抓好政治环境和制度环境建设;一手抓队伍建设,重点抓好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并且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有效推进了各项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坚强保证。

学员们纷纷表示,曹国永的辅导报告坚持问题导向、案例教学,深刻回答了高校“为什么要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如何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问题,北京交通大学的经验做法具有典型性和可借鉴性,大家听后很受启发。

报告开始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李文长、进修部主任从春侠、学报杂志社社长吕文妙等与曹国永亲切见面并进行了交流。

文字:张立学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