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1-19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11-19 00:17:58

11月17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思源楼612会议室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北京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校党委书记曹国永主持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王豪杰,副组长梁庆寅、崔邦焱参加了会议。

曹国永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他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标准要高。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要按照新要求新标准,认真审视学校党委工作、常委分管工作和自身言行,坚持向党中央看齐。二是坚持站位要高。高校是立德树人的高地、思想建设的重地,也是意识形态的阵地,因此,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有更高的站位。三是坚持学得要深。要重点聚焦五个方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四是坚持“四个”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作为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向基层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密结合,校院两级中心组要坚持带头学、带头做,学深学透、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整改要求紧密结合,按照六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整改落实巡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工作机制;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与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任务落实等工作密切结合,进一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加快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吾佴,校党委副书记高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祖俊,组织部部长文海涛,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宏军,财务处处长张真继等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学习。

(摄影/张先睿)

文字:张安梅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