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1-15

曹国永参加港铁学院开幕典礼等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5 01:39:20

11月9日至11日,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曹国永应邀率我校代表团赴香港,参加港铁学院开幕典礼。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在典礼中致辞。此外,曹国永一行还访问了香港理工大学,并与在港校友及有关方面人士进行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取得了积极成果。

11月10日,港铁学院开幕典礼在红磡港铁学院举行。港铁学院是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专门成立的,旨在发挥该公司铁路运营管理优势,打造铁路专业人才的培训基地。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香港铁路公司主席马时亨教授等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参加了开幕典礼。我校作为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和港铁学院在内地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受邀出席典礼,曹国永代表我校同前来参加典礼的香港各界人士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在开幕典礼前,曹国永等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梁国权先生、港铁学院校长张少华先生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双方认为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高铁“走出去”战略中,应充分发挥北京交大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优势以及港铁公司在管理和运营方面的优势,通过强强联合,力争在铁路人才培养和合作科研等方面取得更加富有实效的成果。

在港期间,曹国永还访问了香港理工大学,与该校负责科研的协理副校长黄国贤教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黄国贤教授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及科研方面取得的进展。双方就联合培养博士生、加强合作科研等交换了意见。曹国永强调,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共同建设轨道交通创新平台,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作出新的贡献。会见结束后,曹国永参观了理工大学创新馆和有关实验室,了解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系列科研成果。曹国永一行还与我校顾问教授Michael Tse进行了亲切交流。

曹国永还会见了香港文汇报副总经理、香港文汇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信号工程师协会香港分会代表,就继续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并与香港校友会校友、香港法律界人士亲切交流。

港澳台办公室、交通运输学院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有关活动。

文字:赵睿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