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1-15

我校荣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11-15 00:36:31

2016年11月11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陕西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改革创新,特色发展,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会议对获得第二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等奖项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我校申报的“圆梦高铁,服务铁路重大工程需求,构建工程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成果(主要完成人:余祖俊、钟章队、李国岫、姚冬苹、熊磊)荣获二等奖。

“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于2014年设立,每两年评审一次,旨在奖励在研究生教育的理论研究与教育教学实践工作中开拓创新、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效的集体和个人,该奖项是我国研究生教育领域的最高奖项。2016年,全国共有217项研究生教育成果申报了本次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经过形式审查、专家网评、复评答辩、网上公示,审核批准等程序,最终确定入选成果41项,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32项。

铁路是国家优先发展的战略性产业,是“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特别是高速铁路大发展,需要持续创新。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紧密对接铁路重大工程需求,不断凝练重大科学问题,开展核心关键技术研究,探索和实践创新驱动的工程型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对接铁路重大工程需求、依托国家级学科平台、多学科交融、多种培养方式并举、强化激励的工程型创新人才培养特区,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实现了工程型创新人才“培养目标与铁路行业需求、培养内容与铁路技术特点、实验平台与铁路高端装备水平”的三个对接;建立了研究生业务能力与优良作风两结合的综合素质培养机制,为高铁行业及相关高新技术企业培养了大批领军人才和骨干工程技术人员,得到了铁路行业用人单位的良好反馈,有力支持了我国高铁的快速发展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文字:林葵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