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0-31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0-31 18:34: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准确把握我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明确统战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切实加强我校统战工作,10月28日下午,学校统战工作培训会在思源楼7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国永,党委副书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颜吾佴、高艳出席了会议。

说明: _DSC7167_看图王.jpg

会上,曹国永阐释了召开统战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和《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条例》,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为主线,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工作,创新思路举措,完善机制载体,改进方式方法,配强工作力量,进一步开创我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加强和改善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强统战工作队伍建设,发挥好院系在统战工作中的基础作用,使各方面工作形成合力。他希望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开创我校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说明: _DSC7153_看图王.jpg

颜吾佴和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详细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他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规格升高,会议名称由“全国”改为“中央”,表明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是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会议出台中国共产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他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大量的事例,深入阐释了统战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统战工作的科学方法、统战工作的范围、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加强高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对院系统战工作的思考等方面的内容。

说明: 589120705224286626.jpg

高艳传达了“俞正声主席在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做好少数民族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说明: _DSC7173_看图王.jpg

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参加了培训。

(摄影/张先睿)

文字:王铁江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