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11-01

曹国永赴科左后旗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01 00:06:37

C005

10月29日,校党委书记、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国永赴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A1A8

曹国永与科左后旗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他首先对科左后旗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三年多来对我校定点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根据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等中央八部委通知要求,我校承担了定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科左后旗的光荣任务。帮扶工作开展三年多来,学校从教育扶贫、人才扶贫、智力扶贫、科技扶贫、信息扶贫和专业扶贫等六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特别是由交通运输学院教授邵春福、经管学院副教授殷平、经管学院教授施先亮三位教师分别牵头,历时近两年时间,为科左后旗研究制定了交通、旅游、物流三项规划,目前,有关工作基本完成并付诸实施,取得了明显的经济社会效益。最近被评为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有关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这是我们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为下一阶段扶贫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在座谈会上,科左后旗旗委书记刘士海介绍了科左后旗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下一步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究,确定了北京交大在金融发展、信息化建设、高铁经济发展、旅游产业发展、干部素质提升等五个方面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曹国永强调,北京交大帮扶科左后旗是中央交办的政治任务,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从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智力帮扶产业发展力度,积极稳妥推进扶贫工作。同时,参与扶贫工作的有关学院、单位和干部教师要坚持从地方实际需要出发,不搞形式主义,切实把分配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定点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科左后旗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933A

6937

调研期间,曹国永前往甘旗卡镇新胜屯村和有关基地,深入一线和贫困户家庭,实地考察了当地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学校办、科技处、社科处负责同志及计算机学院、经管学院有关教师一同参加调研。

文字:学校办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