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09-27

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与经验交流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27 19:41:15

9月24日,由我校承办的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与经验交流会在体育馆隆重召开。此次展会的主题是“创新放飞理想、创业开拓未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刘贵芹、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宇辉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我校副校长张星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星臣首先代表北京交通大学致欢迎辞,向前来参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市教委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肯定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继续从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出发,构建大学生自主创新实践长效机制,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激发学生创新意识、锻炼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创造更好的条件。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黄侃表示,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对加强院校间交流,共同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人才成长的校园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十二五”以来,在教育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北京市把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大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积极拓展实践教学资源,有效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开幕式上,北京市教委颁发了“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地区)”获奖证书,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来宾、高校代表、企业代表、中小学生等共同参观了本次展会展出的创新创业学生作品、学科竞赛作品、校企合作建设成果等。

本届展会是对近年来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和全面总结,共有65所北京高校参加,展示项目559项,开设学生学术及实验室开放论坛4个、成果互动区及校企合作双创展区2个,在京高校及部分中小学师生代表3000余人参观交流。与前两届展会比较,本届参展高校51所,参展项目271项,展示内容和规模进一步扩大,同时此次北京市首次将大创项目、学科竞赛、实培计划的成果和经验共同进行展示和交流,是对北京市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建设的一次更加全面的总结。

(摄影:张正宇)

文字:王伟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