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09-07

百廿校庆倒计时,校友捐赠热情高

发布时间:2016-09-07 22:01:24

百廿载滋兰树蕙桃李芬芳,双甲子饮水思源薪火相传。随着120周年校庆日益临近,许多情系母校发展的校友纷纷加入到了校庆捐赠的行列,掀起了一轮为百廿交大助力的热潮。8月31日至9月6日,学校为部分参与校庆捐赠的校友企业举行了捐赠仪式。

8月31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飞天诚信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思源楼613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艳、飞天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等出席仪式。高艳首先感谢了以黄煜、李伟为代表的飞天诚信公司校友代表对母校的持续关注和支持。她指出,作为全球五所交大共庆120周年校庆的最后一所学校,北京交通大学高度重视,并希望通过北交大全体师生及校友共同的努力,为120周年校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李伟表示,校友企业的发展除了自身的努力和坚持,还得益于母校的培养和支持。他表达了与学校加深合作的意愿,希望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拓展,促使更多的方案落地,达到双方共赢的目的。

9月1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思诺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思源613室举行。副校长关忠良、北京交大思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新国等出席仪式。关忠良指出,校企双方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在合作过程中,校企双方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实现了共赢。他希望在既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在轨道交通领域的融合,充分结合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企业经营特色,寻找更高层次、更深程度的结合点,建立更持续、更良性的发展模式。任新国表示,校友企业与母校共荣辱、同命运,学校120周年校庆,是全球交大人的一件大事,作为交大学子感到无上荣耀。他还强调公司一直致力于创造更好的条件吸引学校优秀人才,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机会和母校协同合作、共谋发展。

9月5日下午,北京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思源楼613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关忠良、北京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春红等出席仪式。关忠良对交控科技公司对学校教学科研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会充分利用获赠资金加强教学与科技创新,携手企业共同助力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李春红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设立专项教育基金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她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为企业的持续发展、为学校的兴学育才、为国家的行业繁荣作出应有贡献。

9月6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竞业达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思源楼613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陈峰、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瑞等出席仪式。陈峰简要介绍了校庆工作的筹备情况,他指出,校庆工作任务量大,涉及面广,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在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他强调,多年来,钱瑞校友不仅从资金方面支持母校发展,还积极参与学校育人主业及教育科研工作,对学校校友文化的培育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钱瑞表示,企业与学校应进一步多方交流、深度融合,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创双方美好未来。

9月6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世纪瑞尔创新基金”捐赠仪式在思源楼613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陈峰、北京世纪瑞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牛俊杰等出席仪式。陈峰强调了校庆工作的重要性,120周年校庆是对交大精神地传承和诠释,也是对120周年办学成果的一次充分展现。他特别强调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和广大校友继续加强合作,保持全方位的联系,鼓励校友深度参与学校的育人工作,共同为建设“双一流”大学不懈努力。牛俊杰表示,作为校友在企业发的同时也希望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力,为莘莘交大学子的成长成才架一座梯。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和母校协同合作、共谋发展。

据了解,北京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广大校友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向母校献礼,其反哺之举令人动容,爱校之情感人至深。截至目前,校友捐资为百廿交大助力活动仍在火热进行。(摄影:张先睿 王悦廷)

文字:黄庆华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