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09-02

杨传堂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02 10:07:00

2016年9月2日下午,在北京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考察了交通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以及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并向学校120周年华诞和即将到来的教师节表示祝贺。校长宁滨陪同调研。

杨传堂指出,当前,我国交通发展已由大规模建设时期进入到更加注重运营管理和运输服务的新阶段,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是未来交通运输发展的方向和愿景。他希望学校师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四个交通”发展,立足国内、对标世界一流大学标准,以战略眼光和国际视野,追赶和引领前沿,巩固优势学科,开拓发展空间,创造更新成果,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他代表交通运输部祝愿北京交通大学越办越好、越办越有特色,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为中国交通运输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杨传堂一行考察了交通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了解了新型城镇化条件下城市交通管理有关研究情况以及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

在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杨传堂听取了“基于通信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CBTC)的自主创新建设历程、CBTC国家示范工程建设以及CBTC系统的产业化成果汇报,并登上仿真列车,体验了车载设备和北京亦庄线列车追踪运行模拟演示。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赵冲久以及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刘鹏、人教司时俊、公路局吴德金、水运局王明志、运输服务司徐亚华及科技司庞松参加调研。我校校领导陈峰、余祖俊以及有关部处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

 摄影:张先睿

文字:​安薇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