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08-26

我校师生参加2016京津冀高等工程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8-26 18:25:48

      8月23日,由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河北省教育厅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京津冀高等工程教育研讨会在北戴河新区隆重举行,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政产学研创新、高等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副校长张星臣代表学校参会并主持访谈。

      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和河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考试院院长杨勇致辞。会上,中国工程院首位常务副院长朱高峰院士、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刘吉臻院士以及石家庄铁道大学校长杨绍普做主题报告。在主题报告之后的嘉宾访谈环节,由我校副校长张星臣主持,秦皇岛市副市长孙国胜、燕山大学校长刘宏民、河北工业大学校长郭健、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吴林志、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建成、江苏河海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家华作为访谈嘉宾,就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政产学研创新、高等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同时,由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河北省教育厅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以“携手创新创业,实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6年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开幕。为期两天的活动将举办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机器人技术竞赛、互联网+健康医疗和北戴河艺术村落美学风情街墙创意设计大赛等,吸引京津冀地区20余所高校参加。我校师生参加了互联网+健康医疗、北戴河艺术村落美学风情街墙创意设计大赛、五人制沙滩足球赛、学生文艺汇演等活动。北戴河新区与中国技术交易所签署了共建中国技术交易所北戴河工作站的协议,活动期间,北戴河新区政府分别与我校及北京高科大学联盟其他高校签署了科技成果转化协议。

      理学院王玉凤教授作为专家评委参会,学校办、科技处、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