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6-07-04

北京高科大学联盟与威海市政府政产学研峰会在我校威海校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04 17:01:59

 
 
image001.jpg
 
7月2日,北京高科大学联盟(简称“北京高科”)与威海市政府政产学研峰会在我校威海校区举行。本次峰会以“融合高科资源、校地协同发展、共建蓝色经济区”为主题,由北京高科主办,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承办。我校党委书记曹国永、校长宁滨、副校长刘军出席峰会,曹国永代表学校致辞。会上,北京高科大学联盟与威海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共建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合作协议,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揭牌。
 
 IMG_6194_副本.jpg
 
曹国永做了题为“立足学校优势服务国家战略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报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威海校区建设情况和学校近年来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曹国永代表学校邀请与会嘉宾出席我校120周年校庆活动。
 
image003.jpg
 
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代表威海市委市政府致辞。她表示,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将积极创造基础条件,争取北京高科所属高校在威设立校区、分校、研究院等机构。同时,依托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共建公共技术研发平台和公共人才培训平台,设立北京高科威海技术转化中心,共同推进具有影响力的重大科技项目实施。
 
image005.jpg
 
北京高科大学联盟理事长、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介绍联盟基本情况,并表示北京高科将积极与南海新区围绕政产学研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推动有关高校入驻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在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设立教育培训中心、技术转化中心或实验室,推动科技成果在威海转化。
 
北京高科12所高校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先后发言。
 
会上,王亚杰与张惠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亚杰与威海南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张海军签署共建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协议。
 
image007.jpg
 
王亚杰与张惠共同为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揭牌。据悉,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明年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image009.jpg
 
刘军与山东德瑞博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签署科研合作协议。威海冠通管业有限公司与北京化工大学、威海纳川管材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科研合作协议签署。
 
image011.jpg
 
峰会由张海军主持。我校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一同出席峰会。
 
 
北京高科大学联盟介绍:
 
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是由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燕山大学等12所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组成的高校联盟,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科学问题,发挥不同类型行业特色型大学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和示范性集成应用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为持续提高中国自主创新能力以及促进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4FL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文字:袁芳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