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思源书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思源书香

时间:2013-03-06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成坤

【书香杯】《海底两万里》读后感

 AQC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以前我是一个不爱读书的孩子,一想到读书我就开始想睡觉。这次我参加“书香杯”阅读活动,我怀着无奈而又好奇的心读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的前一段,没有想到我被这本书迷上了。《海底两万里》成了我最爱的一本书, 也成了我第一次读完的一本书。 《海底两万里》的作家是儒勒—凡尔纳。凡尔纳也是我最爱的作家。1828年他出生于法国南特。他被举为《现代科幻小说之父》 他写过很多有名的小说,其中我最喜欢的有:《海底两万里》、《神秘岛》 、《八十天环游地球》。
 
《海底两万里》里描写了1866年博物学家阿龙纳斯和他的仆人康塞尔和一个捕鲸手尼得烂跟着尼摩船长在他的诺第留斯号潜水艇里做的海底两万里的旅行来体现了人类自古以来渴望上天入地,自由翱翔的梦想。并且《海底两万里》会让你在海底森林里漫步 、打猎 ,会给你看巴布亚岛的土人,多列斯海峡、南极、北极、苏伊士海底地道,大西洋暖流的风暴等许多美好的海底景色。你知道海洋到底有多深吗?你有没有跟章鱼战过斗?你吃过儒良肉吗?你知道海底煤矿吗?你被困在冰层里过吗?《海底两万里》会给你描述的。凡尔纳没去过海底世界,却把海底的景色写的如此生动,读起来引人入胜,使读者身临其境,表现了他具有非凡的想象。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是尼摩船长的诺第留斯号潜水艇。因为没有诺第留斯号就没有这个海底两万里的旅行,也没有这本书的成就,加上诺第留斯号表现了凡尔纳的想象力比那时候的高几十倍。因为这本书时在1869 年写的,可世界上最早的潜水艇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时也可以说是在1994年造的。从这方面看可以说凡尔纳看到了45年后的未来,但不仅是45年,到现在任何一个国家还没造出像诺第留斯号一样能量的潜水艇。
 
读完了这本书我不仅懂得了许多关于科学知识也学到了这本书的主人公们的纯洁、道德价值和精神力量。《海底两万里》你改变了我人生观,世界观。《海底两万里》 你是一个没有生命的教师,你永远是我最爱的一本书,我定会让我的孩子阅读这本书。 读我的读后感的读者:请你赶快买这本书,跟我一起进入五色斑斓的海底世界学习丰富多彩的知识,在神秘的海底旅游,懂得美好的品德、精神,加上最重要你会懂得自由,自由的价值,自由的美好。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