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思源书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思源书香

时间:2013-03-06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卡米力

【书香杯】《“西方山洞” 故事多》读后感——毛主席回韶山

 aQN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我本人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前首都阿拉木图。1997年扎尔巴耶夫总统签署命令,宣布由阿拉木图迁都阿科莫拉。 从十五六岁开始我就一直很关心我们国家的东方邻居——中华人民共和国,留心毛泽东及毛泽东时代,在我把我的阅读及体会,与大家分享一下。我之所以对中国的历史以及对中国伟大人物特别感兴趣,原因很多,首先我的父亲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和文化有深入了解,崇拜毛主席,热爱中国人,我受父亲的影响。这个影响给我留下了终身难忘的无限幸福美好的回忆。这本书对外国人来讲十分有意思。《“西方山洞” 故事多——毛主席回韶山》一书,对人们了解当时的历史,大有裨益。我一口气读完了《“西方山洞” ¸毛主席回韶山》这整本书。
 
读完这本书之后我对中国的文化以及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说实在作为一个留学生来讲,深入了解这本书确实有一点难,但这本书真使我感动。
 
我个人认为世界上每一个像毛主席这么伟大的任务,该有像韶山一样的地方,在这个地方任何人能够感觉到自然的魅力,家乡的味道,能够分析到自己的人生,更深接触老百姓的生活以及习惯。我觉得世界上各个国家的领导人都应该有这样的地方。为什么我会这么深有体会呢?现在我就给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首先当国家领导人是非常不容易的事,这些人有很大的压力,他们应该考虑到每个老百姓的生活,维持与别的国家友好外交关系,发展本国的经济、文化,政治等方面的领域。毛主席对每个中国老百姓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当毛泽东到达韶山,他不顾别的事继续想自己老百姓的生活以及怎么能改善人民的生活条件,可见毛主席确实一位伟大的国家领导人。
 
在中国百年风水史上,“韶山”无疑是最瞩目的关键词之一。这不仅因为韶山山奇水秀,诞生了一代伟人,还因为这个久负盛名的帝王之地极其复杂内涵深奥,识鉴异常困难。我希望有一天我来到毛主席的家乡-韶山,走在毛泽东诞辰100周年时建成的铜像广场上。读完这本后毛主席给我留下的财富是不可用金钱来衡量的。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这是中国共产党的骄傲,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毛主席的思想仍在继续影响中国,为古老的中国赶上时代发展的潮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