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思源书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思源书香

时间:2013-03-06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马晓晨

【书香杯】《宋氏三姐妹》读后感

 Am3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虽然我在中国留学了1年半,但是我对中国近代史的方面的知识了解的也不是很多。阅读了《宋氏三姐妹》这本书之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的思想中我一直以为在中国只有男人有权利,对人们有影响,没想到书中的这三位女性,却对中国近代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书中的导言索引中有这样一句话“一个爱钱,一个爱国,一个爱权。”当我只看到导言就已经觉得很好奇了。为什么一家的亲姐妹想法一点也不一样。根据书中的描述,大姐宋蔼龄我觉得她比较自私,她不管谁发生什么是只要自己可以赚钱就可以了。她设计着自己的生活,控制着自己的丈夫。二姐宋庆龄她很有个性,有自己的想法,心地善良,做事业是干脆果断。我喜欢她的思想,她很好地协助了他的丈夫孙中山,当丈夫有问题的时候她会能给她的丈夫好意见,一起承担痛苦一起分享愉快,虽然他们两人年龄相差很大,但是却非常的恩爱。即使在孙中山去世后,宋庆龄仍然在国名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小妹宋美龄她很自信,比较浪费,喜欢豪华的生活。在我的眼中宋美龄跟蒋介石结婚是因为他想利用蒋介石,使之能让自己能当中国的第一夫人。她们一个嫁给了有钱人,一个嫁给了有能力的人,一个嫁给了有权利的人,而且都涉足政治。
 
其实三个姐妹都很聪明,都很出色,这些都离不开她们的家庭教育,尤其是她们的父亲对他们的影响,我很佩服她们的父亲。她们的父亲是一个很有远见的人,在当时的中国能有多少人会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国外留学呢。她们三个姐妹也都很了不起,能代表中国人,不让中国人丢面子。她们都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她们各个能歌善舞,有着过人的才华。之所以她们那么的成功,也许这些都是原因吧。
 
在介绍三姐妹的同时免不了提到了一些历史,有一个让我感触很深的就是团结,当日本大战中国如果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不合作,也不能打败日本。是因为想法的不同让她们暂时的分离,但是又是不能割舍的亲情让她们重新相聚在一起。在她们身上我看了血浓于水,我看到了团结的力量。谁不爱自己的家、自己的家人呢?我真的想把这本书翻译成泰语,让我的国家的同胞,也可以感受到这些,这本书让我知道人间真情永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