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思源书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思源书香

时间:2013-07-17 来源:校报 作者:机电学院研究生 呼功崛

中国梦 我的梦 军人梦

 HCB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梦想,是每个人心底迸发出的火花而演变为熊熊烈火发出耀眼的光芒;梦想是每个人那执着的眼神露出坚毅的目光而勇往直前的方向;梦想,同样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对于兴旺富强、幸福美满的不懈追求。梦想是我们前行的依托,是我们不竭的动力,我们需要怀揣梦想以升华自我,国家更需要我们这些追梦人来投身建设。
 
实现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我们国家在国人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渐渐变得富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这也正是每个人在实现自身梦想之时也为国家做出了贡献。我也有自己的梦想,今年我加入了国防生队伍,毕业后就可以进入部队,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5月份,当我接到学校要选拔国防生的通知时,十分激动。其实,早在初中阶段,我就对军人这一崇高的职业充满了向往。解放军是祖国安全的捍卫者,是人民幸福生活的保卫者,军人的坚毅、勇敢、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精神始终令我敬佩。在大灾大难面前,第一时间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他们,98抗洪、汶川地震、芦山地震第一时间解救被困群众的也是他们,我想这就是解放军形象最真实的写照。
 
我参军的志向得到了家人的赞许和大力支持,他们鼓励我义无返顾地去实现我的报国理想。同时我深知一名军人应该安心尽职,献身国防,时刻准备为祖国和人民利益挺身而出,英勇战斗。
 
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了解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要潜心学术,专攻业务,不断探索新的知识,以求得新的突破。掌握专业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工程实践能力强,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都将是我今后努力的目标。作为一名国防生,要同时抓紧军事训练,不能只要求合格,还要力争上游,平时刻苦训练,要达到一名优秀军人所具有的军事素养和能力。
 
终于,经过了面试、笔试、体能、体检的层层考核,我终于入选了,当我接到这一消息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的梦想实现了,但却又刚刚开始,为祖国、人民服务将是我的新梦想。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