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思源书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思源书香

时间:2013-07-10 来源:校报 作者:85届校友 臧学运

情牵母校

 7qm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岁月如歌总相忆,阔别相聚再牵手。纵然离开母校已经很长时间了,但这些年来,我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场景依然历历在目,恩师的谆谆教诲、母校的辛苦栽培时刻铭记于心。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怀念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非常感谢用心血和智慧培育了我们的恩师前辈。
 
我们是母校的名片,是宣传母校的窗口,是母校的荣誉所系。作为交大校友有责任有义务积极宣传母校教科研成果、传播母校文化,帮助在校学子发展、促进母校腾飞,扩大母校的影响力。我们要秉承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优良传统,谨记“知行”校训,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努力通过自身努力和优秀表现,为母校增添新的光彩。并主动从学术、财力、社交资源等方面鼎力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校友情谊是世间最可贵、最值得珍视的情谊,校友会是我们的友谊之家。每个校友都是这大家庭里的一员,在这个大家庭里每个人都能体验到“家”的温暖和快乐。平日里哪怕是一封短信、一个电话、一声问候,都能体现彼此的信任、关爱和鼓励。只要我们心中有眷恋、有渴望、有真爱,我们的大学就会延续,我们的友情就会发展,我们每个人的名字就会在校友共同珍视的岁月中永远鲜活!
 
我们都是交大人,大家互帮互助,共创美好明天。我们的校友遍布在各个地方,大多已成为各个领域中的骨干力量和事业中坚,校友间可相互分享成功的经验,相互提供帮助和支持,相互砥砺、相互提携,形成积极向上的团结发展氛围,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