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思源书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思源书香

时间:2013-05-02 来源:校报 作者:安薇

抗击非典十周年记忆(三)

  EyG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今年是交大抗击非典胜利十周年,近期,我们的记者通过走访当年抗击非典战役中的经历者,回忆十年前那段令人终身难忘的记忆。你的心,我的心,交大人万众一心;你的力,我的力,交大人千钧之力。全校师生员工在爱我交大的崇高使命感的鞭策下,把突如其来的灾难转化为夺取胜利的无穷动力,自觉行动,尽职尽责,团结奋战,服务大局,主动站到抗击非典群防群控的第一线,全体交大人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形成抗击疫病的强大合力。
 
难忘抗击非典中的学校领导集体。他们心系师生、坚定成熟,驾驭复杂局面,应对严峻挑战的能力和魄力。一个勇于担当,开明开放,务实高效,坦诚负责的学校领导集体,展示了坚强的领导力量和良好的社会形象。使全校师生对学校领导集体更加信赖,更加拥护。
 
难忘抗击非典中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境界。在危难关头,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冲在最前面的是党所教育和培养的优秀儿女,各级党团组织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全体干部党员和团员冲锋在前,奋战在先,他们的肩膀,扛着全校师生的安危;他们的双手,托起交大战斗精神的魂魄。
 
难忘抗击非典中全体交大人伟大的凝聚力。全体交大人彼此关爱,更加团结。疫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心灵上却贴得更近。每个交大人都是抗击疫病链条上的一环,个人的命运同他人、同学校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在人们身边生动展现,在人们心中不断升华。
 
难忘抗击非典中全体交大人大大增强的战斗力。从最初的谈“非”色变到奋起抗击,从瞬间的惊惶失措到从容应对,全体交大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卫生意识、环保意识、科学意识等显著进步。迎难而上的顽强意志,依靠科学的必胜信念,成为这场灾难给予交大人的可贵馈赠。
 
非典已经过去十年,非典不只是一次疫情,而是让人更多认识到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而今我们又面临着群防群控H7N9型禽流感等新一轮疾病的侵袭,新的考验和挑战,需要我们从容应对、科学防控、坚强意志、凝聚力量。
 
相信经历过非典磨炼的交大人,将以更加科学的态度,更加坚强的应对能力,以及更强的卫生意识、环保意识,秉承抗非典时期的团结精神及奋斗精神,不断提升校园的公共卫生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水平,抵御新的考验和挑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