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思源书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思源书香

时间:2022-01-18 来源:法学院 作者:吴楠

【我的入党故事】吴楠:一心向党,不忘初心

在人生的长河中,许多记忆都已经渐渐淡去,成为无数个记忆碎片,在滚滚记忆的浪涛中被淹没。唯有 2017 年11 月 28 日这个日子,在我脑海中久久难以忘怀,成为我二十多年人生中为数不多的“高光时刻”。在这天,我终于如愿以偿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小学前我生活在外公家,从小我便在党员外公和党员父亲的影响下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了敬畏与向往。外公一生为人师表、两袖清风,家里却摆满了中国共产党的书籍和多幅党员伟人画像。生于贫农家庭,家境窘迫的外公陪伴着中国一起经历了最苦最难的时代,又盼来了中国的春天,一向寡言少语的外公最常感叹的话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耳濡目染的熏陶下,我对外公的崇拜与敬仰,扩散到对中国共产党的敬畏与向往。在我的印象中,父亲就是一个永远不会停下的陀螺,他做着和千千万万人一样最普通的工作,每天兢兢业业,早出晚归,工作勤勉,任劳任怨。在外公和父亲的言传身教下,我对党的认识也从懵懵懂懂转向逐渐清晰,而我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心愿也如同一根小小的幼苗,在内心深处扎根,在不知不觉中发芽、成长。

孩童时代,无法在工作岗位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只能过瘾似的观看相关电视剧集,主演们与我年龄相似的《小兵张嘎》是我童年时期的最爱。终于,我在大一入学、刚满 18 岁的年纪时,迫不及待地递交入党申请书,渴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永远不能忘记第一次在政治面貌一栏中填写“中共党员”时自己内心的激动与自豪,我也在那时心里暗暗发誓,自己要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一定不能愧对党对我的信任,承担起“中共党员”这四个字的重量与责任。

作为一名学生,“学生党员”这四个字对于我来说既是荣誉又是压力,老师、同学会因为这四个字对我有不错的第一印象,同时也会对我有更严格的要求。面对压力,我也曾迷茫过、彷徨过,担心自己遇到困难与挫折的时候能否轻松应对。但我深知,我不能退缩,我应该用实际行动表现出青年党员面对困难与挫折时的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展现出青年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如今我身担本支部纪检委员一职,身为纪检委员,我会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积极配合支部书记的党内工作,做好自己分内工作,负责支部内的党风党纪教育,不断带领支部内成员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自觉性。做到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深入沟通交流,时刻掌握群众思想动态、作风动态。以支部为整体,研究本支部的党风问题,纠正党内不良党风,为改善党内不良党风提出建设性意见。不定期地对党员违法党纪问题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协助他们改正错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年是我入党的第四个年头,我依然会时刻保持入党时对党的赤诚之心与敬畏之情,我会继续用我全部的热情与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之际,我也会借此机会,学习并了解党的历史进程,学习党的历史知识,从历史这面镜子中寻找可借鉴的经验,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为更好地为党为民服务奠定坚实的政治素养和理论基础。期待自己与党的故事不断延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