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思源书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思源书香

时间:2021-04-27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贾蕾

贾蕾:慢慢书信予你

日升月落,寒来暑往。我于22%的人生进度条写下这封信,不知哪个年岁的你会想起这些繁杂的前尘往事。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与自己握手言和的呢?大二那年,辞退了班长,竞赛失败,考试失利,友情和爱情都成了不愿揭开的伤。低谷中的日子里踽踽独行,终于承认自己是刻薄而无能的人。但我不敢放弃,努力后的生活尚且如此,不努力的自己又该何去何从。你该记得,后来我把压力化为了动力,任学生干部考证竞赛保研实习,寥寥数字却是光影拉长的记忆。

时移世易,年岁渐长,又觉得那些宦海沉浮的悲喜,那些春风得意马蹄疾都不值一提。喜欢房琪的一句话,生死之外,人生不必惊天动地。你问我现在啊,我站在当下平和的阳光里,享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坚持练字读书学英语,在论文中探寻学术的魅力,在文学中见证爱意几许,在旅途中欣赏风光旖旎;有时也会和时间为敌,穿梭于各种事宜,忙到不可开交,但还是觉得未来可期。

明天会是什么样呢?不知展信时你是否还有满腔热血,有无如愿实现工作目标,研究生的书单完成了多少,轻快的尤克里里又能流淌几曲,有没有去访春风不度的玉门关隘,有没有见到心心念念的无垠大海,有没有成为一边棱角分明又一边温情四溢的自己,抑或是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不论怎样,22岁的我还是希望未来的你未忘来时路,不负心中事。我知道你依然会是个凡俗的行者,走马高歌,热爱生活;也知道你心中会有远方,虽然颠沛流离,但能披荆斩棘。

山高路远,望自珍重,期待遇到更优秀的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