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思源书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思源书香

时间:2019-06-28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梁荣余:缅怀追思宁滨老校长

从6月14日宁滨老校长的不幸逝世直到今天,不敢相信,也不愿意相信这是真实的,这些天,震惊、悲痛、伤心、怀念之情一直无法释怀。自2014年来到北京交通大学读博士以来,有幸与宁校长有两次近距离接触机会,深深感受到宁校长的平易近人、高山仰止的品格和学术造诣深厚的大师风范。

2017年2月28日,我校与朔黄铁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成立“重载铁路数字化工程实验室”签约,您亲临现场,并参观我们团队科研产出的“朔黄铁路通信运维大数据平台”,我有幸承担了系统的演示任务。“博士生一定要多跑现场,科研创新成果一定要落地,经得起实际应用的检验”,您的这一教导将会一直激励和影响我以后的科研工作。

最难忘的一个月前的五月二十一日,应我导师刘峰老师的邀请,在研究生课程《高铁信息化技术》的课堂上给我们上了精彩的一课—《轨道交通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发展与展望》,深涩、难懂的信号控制理论在您这里都变成了通俗易懂的知识,使我们学生对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有了深入的理解。记得最后,我请教您对高速铁路无人驾驶技术的知识,您从专业的角度,用普适的语言跟我讲解,并说基于完全智能感知的,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列车司机驾驶经验学习的高速铁路列车运行控制无人驾驶是未来发展的方向。通过这次课堂,让我们同学领略到了一名科研领军人物、杰出科学家和院士大师的风采,也更加激发了我们热爱铁路,毕业后从事铁路工作的热情。

斯人已去,风范犹存,音容笑貌仍然显现眼前,唯努力学习、毕业后做好本职工作为怀念。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网管管理研究中心博士生梁荣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