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思源书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思源书香

时间:2019-06-16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

熊磊:用一生践行“知行”校训——纪念敬爱的宁滨院士

2019年6月14日下午,忽闻噩耗,如坠冰窟,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宁滨院士的音容笑貌浮现眼前,不禁回想起与他的点点滴滴。

1996年,我来北京交通大学上大学后不久就有幸认识了宁院士,他走路风风火火,和学生一起在食堂吃饭,是留给我最初的印象。2007年留在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后,接触宁院士的机会就多了起来。宁院士多次教导我们,作为交大人,要践行“知行”校训,“知民族大义、知国家所需”,要“行远自迩”,脚踏实地,坚定不移;作为一个科研人员,一定要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对接国家重大需求,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历史重任。

宁院士一生践行“知行”校训,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和交通事业不懈奋斗,他不仅留下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他崇高的精神、坚定的信念、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沉的爱,更将是永远激励和鼓舞我们奋进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