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思源书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思源书香

时间:2019-06-16 来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

朱力:割舍不断的情缘——深切怀念宁滨老师

依稀记得我是2005年10月第一次见的宁老师,那一年我大四,决定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宁老师在思源楼的6层接待的我,那是一间很简陋的办公室。宁老师之前从没有招收过博士研究生,因此对我的到来他非常重视,详细询问了我本科的学习情况,对控制系统的了解,还具体的问了我是从哪个省的哪个高中毕业的。还让我解释了一个水温控制系统的控制过程。当时宁老师也给我提了很高的期望,让我要充分融入团队,从实际工程中提出问题,发高水平论文。宁老师当时是学校的常务副校长,工作非常繁忙,我那时候还年轻,有很多细小的问题咨询他,但每次宁老师都非常耐心的回答我的问题。

09年的时候,我要出国联合培养,宁老师在我临走前与我长谈了一次,仔细叮嘱了我出国以后要注意的事,其中最重要的是三点:Research、Network、Social,到现在这三点我还谨记于心,并一直以此指导我的工作。

我留校工作以后,工作中遇到过很多问题,这时候已经有了微信,于是我经常在微信里咨询宁老师,宁老师每次必回,还主动帮我联系别的老师解决问题,见面后还询问问题的处理情况。有宁老师在,我每次都感到很安全,好像有一颗大树为我挡风遮雨。

愿宁老师在天堂一路走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