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9-08-01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常丹

【暑期视角】2019年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启动

2019年7月26-7月30日,来自西班牙、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和中国的30余名博士和教师齐聚美国马里兰大学,正式开启并顺利实施第五届“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LISSDS)暑期学校系列活动。本次暑期学校由北京交通大学和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UPC)联合主办,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ICIR)和马里兰大学Robert H. Smith商学院具体承办,并得到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和物流管理与技术北京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暑期学校开幕式于当地时间7月26日上午9点在马里兰大学商学院举行。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黄安强副教授介绍暑期学校背景和发展历程并主持开幕式,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物流管理系张菊亮教授、UPC管理学院Vicenc Fernandez教授、Eva Gallardo-Gallardo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黄安强副教授主持开幕式

华国伟教授代表中方主办单位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优势、历史沿革和发展愿景。Vicenc Fernandez教授代表外方主办单位祝贺本届暑期学校胜利召开,向参会博士介绍了博士阶段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并提出殷切期望。

华国伟教授致开幕词

Vicenc Fernandez教授致开幕词

张菊亮教授详细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ICIR中心的科研力量、培育理念、学术研究和取得成绩,并鼓励各位博士关注中心发展,积极开展合作。Eva Gallardo-Gallardo教授勉励各位博士珍惜机会、积极交流、相互学习,并预祝本届暑期学校取得良好成效。

张菊亮教授致开幕词

Eva Gallardo-Gallardo教授式开幕辞

参与高端学术交流和博士生研究展示交流是LISSDS暑期学校的重要特色和内容。7月27-28日,博士生们聆听了美国工程院院士James M.Tien、马里兰大学Michael C. Fu、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Gabor Bohac教授、英国Reading大学Kecheng Liu四位教授的专题讲座。

James M.Tien教授专题报告

Michael C. Fu教授专题报告

Kecheng Liu教授专题报告

Gabor Bohac教授专题报告

7月29-7月30日,博士自身研究交流环节展开,6位博士生展示了自己的最新研究进展,引发热烈讨论,博士们针对研究问题从不同文化视角、不同研究情景进行深入探讨。本届暑期学校将于持续到8月3日结束。

博士研究展示交流

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暑期学校是我校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承担的中欧工程教育联盟“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的具体建设工作,由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牵头,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ICIR)、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主办,意在以此为平台,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 促进博士生联合培养、教师间学术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