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9-07-10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处 作者:何怡佳

首都高端智库2018年度决策咨询项目结项总结会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首都高端智库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建设工作,更好地为北京市委市政府提供咨政服务,社科处于2019年7月2日下午在学校举办首都高端智库2018年度决策咨询项目结项总结会暨2019年决策咨询项目立项启动会。来自经管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建艺学院等参与首都高端智库决策咨询项目的负责人和相关课题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毕颖主持。

会上,毕颖就2018年研究院围绕首都市郊铁路发展、地面公交改革、落实建设交通强国战略、减量发展、政府对网约车共享单车新兴企业监管等具有首都特色的6项决策咨询项目和10项自设项目的完成研究成果情况、智库成果报送渠道建设、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总结;同时,安排布置了2019年度首都高端智库决策咨询项目具体研究任务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首都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荣朝和教授就以往的经验,分析了得到上级部门采用或领导批示的研究成果特点,并结合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为大家如何撰写智库类的研究报告、专家建议,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各项目组就智库成果形式、要求、使用经费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

毕颖表示,2019年首都高端智库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建设要着眼于提交更多更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报告,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推动研究成果应用转化,服务首都交通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各项目组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更好的为北京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咨政服务,发挥我校首都高端智库智库“思想库”和“智囊团”的智力和人才优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