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8-08-11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常丹

“2018年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系列报道(四)

8月6日,“2018年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成功完成在多伦多大学预定课程,来到素有“世界最美校园”之称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继续进行。UBC学生志愿者热情接待了暑期学校全体师生,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大学校园,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习生活设施以及标志性建筑。

6日-9日,3场高水平学术讲座相继展开,让全体博士生研究生受益匪浅。第一场讲座是UBC的Tae Hoon Oum教授所做的题为“Effects of Corruption on public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 Focus on the efficiency of Airports”的专题研讨。Oum教授从实际数据出发,分别分析了腐败程度对欧洲和美国机场效率的影响,总结出腐败影响机场效率的内在原因,并针对现状提出建议;在第二场讲座中,UBC的Tim Huh教授以“Stochastic inventory control with lost sales”为主题,系统梳理了随机库存模型的发展脉络,并总结了库存控制问题的常用建模技巧与解决思路;在第三场讲座中,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UPC)的Eva Gallardo-Gallardo教授做了题为“Talent Management: What is known until now?”的专题报告,通过系统化文献调研,详细剖析了人才管理的定义、与传统人力资源的关键区别、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意义及其涉及的关键问题。

讲座期间,同学们通过精心设计的Workshop环节分享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其它同学进行深入交流,完善研究计划。其中,5位博士研究生表现尤为突出,包括来自UPC的Adebanjo Tolu Haastrup,Mireia Gilibert和Maria Esteller,以及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孙洛伊和王军,分享内容引起全场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

8月9日下午,“2018年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成功完成所有计划内容,并在UBC顺利闭幕。北京交通大学黄安强博士主持闭幕式,兰洪杰教授和Eva Gallardo-Gallardo教授分别为学生颁发证书,UPC的Eva Gallardo-Gallardo教授和北京交通大学华国伟教分别致闭幕辞,双方一致赞扬本次暑期学校的优秀组织工作,高度认可本次暑期学校在博士生国际化培养和促进多元文化交融方面的重要作用,并期盼下次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