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8-08-07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常丹

北京交大成功召开LISS 2018和IEIS 2018国际学术年会


8月3-6日,经教育部批准,由我校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简称ICIR)、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简称CCISR)和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的“第8届物流、信息化与服务科学国际学术年会(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ogistics, Informatics and Service Science,简称LISS 2018)”和“第5届产业经济系统与产业安全工程国际学术年会(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dustrial Economics Systems and Industrial Security Engineering,简称IEIS 2018)举行。本届会议分别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中国北京交通大学两个会场同步进行。大会得到IEEE SMC、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王宽诚教育基金会、中欧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物流管理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支持。

大会开幕式于8月4日上午在多伦多大学举行,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多伦多大学Dash Wu教授主持。本届大会总主席之一、北京交通大学ICIR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润彤教授代表会议组委会报告了两个会议的背景和组织情况,多伦多大学风险管理实验室主任、Sigma Analysis公司CEO Luis Seco教授代表东道主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多伦多大学相关学科的发展与建设情况,期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与北京交通大学加强学科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美国工程院院士James M.Tien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物流、商务与公共政策系主任Martin Dresner教授,希腊克里特理工大学前校长Yannis A. Phillis教授,IEEE院士、澳门大学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C. L. Philip Chen教授,Computers & Operations Research期刊主编Francisco Saldanha da Gama教授,多伦多大学Dash Wu教授,Luis Seco,日本早稻田大学会计研究科Hiroshi Toyoizumi 教授, 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Evaluate Gallardo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朱建明教授,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但斌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高学东教授,ICIR的张真继、刘世峰、张菊亮、华国伟、兰洪杰、常丹、鲁晓春教授、林自葵、高杰、尚小溥、黄安强、宫大庆老师以及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180余人。

会议邀请物流、信息化、服务科学以及产业安全等相关领域5位著名学者做主题发言。James M.Tien的报告题目是“Convergence To Real-Time Decision Making”,提出实时决策的出现反映了一系列数字技术的融合; C. L. Philip Chen的报告题目是“Universal Approximation Capability of Broad Learning System and its Structural Variations,开发了一种快速有效的、利用扁平结构和增量学习的宽度学习算法(BLS),讨论了BLS的普遍逼近性质的数学证明,并给出了几种变异体的结构及其数学模型;Martin Dresner的演讲题目是“The Impact of Baggage Fees on Passenger Demand, Airfares and Airline Operations in the US”,探讨了行李费对美国乘客需求、机票价格和航空运营的影响;Yannis A. Phillis的演讲题目是“How secure are nations in an era of climate change: A quantitative analysis”,对气候安全给出了定义,并通过使用统计方法和多级模糊推理相结合的指标体系对其进行量化评估;Francisco的演讲题目是“Logistics Network Design and Facility Location: The value of a multi-period stochastic solution”,讨论了设施选址问题中包含时间和不确定性的建模问题,重点研究了多周期随机规划模型。

会议期间,华国伟与Luis Sec举行了会谈,就我校与多伦多大学在科技管理、知识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在两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别是在交通、物流等学科领域的深入合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大会于8月3日至6日在多伦多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两个会场将分别进行24个分组论文宣讲。主题演讲以及相关领域的会议论文宣讲与交流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兴趣和强烈反响。

经过评审专家评审、学术委员会评议以及Session Chair的提名,大会评选出了本届会议的优秀论文并进行了颁奖。

LISS 2018和IEIS 2018会议共收到来自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术论文446余篇,录用137余篇,两个会议的论文集将被收入IEEE数据库Xplore中。

经大会组委会批准, 第9届LISS 2019和第6届IEIS 2019会议将于2019年8月由美国马里兰大学承办。

会议简介:

LISS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英国雷丁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以及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联合发起,旨在汇集物流、信息化、服务科学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与业内人士,讨论学术问题,把握未来发展机遇与学科发展趋势,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及学术思想。IEIS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发起创办,旨在汇集世界各国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围绕各国产业经济和产业安全领域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利用科学的思想、方法与技术,对产业经济和产业安全领域的学术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支持各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经济安全中重大问题的科学解决。

目前LISS会议已经分别在中国北京交通大学、英国里丁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从2014年开始,正式被纳入IEEE会议序列,所有被录用论文都将被收录进IEEE论文数据库,因其广泛的国际化程度和学术水平,各届会议论文集的论文已被ICIS-P(原ISTP)和EI 检索。IEIS会议已经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日本京都大学连续成功举办了4届,从上届开始正式被纳入IEEE会议序列,并被ICIS-P(原ISTP)和EI 检索,本届所有被录用论文都将被收录IEEE论文数据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