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8-08-04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常丹

“2018年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正式开班

8月2日,由北京交通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联合承担的中欧工程教育联盟(SEEEP)第四届“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正式开班。我校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和经管学院兰洪杰教授,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Eva Gallardo-Gallardo教授担任班主任。来自西班牙、斯洛文尼亚、加拿大、美国和中国的20余名师生此次参加了暑期学校。

兰洪杰作为主办方代表,向参加本届暑期学校的国内外学者和博士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出席开幕式的各位教授、同学以及课程安排,并对历届暑期学校和北京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通过视频展示的方式进行了形象的阐述。开学典礼上,各位教授及博士生们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Eva Gallardo-Gallardo为全体师生讲授第一课:Systematic Literature Reviews: What are They, Key Steps and Some Tips。她通过分解研究步骤,强调了文献研究的重要性,并指出系统性的文献综述相比于传统的文献综述而言,需要紧密结合一套科学的方法以限制系统误差,其主要方法是通过识别、评价和综合所有的相关研究来回答一个特定问题,并详细解释了其研究原理。

在随后的Workshop中,来自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大学的Robert Ojsteršek博士做了主题为“Improved Heuristic Kalman Algorithm for Solving Multi-Objective Flexible Job Shop Scheduling Problem”的学术汇报,他将改进的卡尔曼启发式算法应用到多目标柔性作业车间调度的规划与调度问题,通过与其他算例的对比,验证了该算法的有效性,并给出了该篇论文的未来研究方向。各位教授、博士生们讨论热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暑期学校是我校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承担的中欧工程教育联盟“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的具体建设工作,由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牵头,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ICIR)、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主办,意在以此为平台,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 促进博士生联合培养、教师间学术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