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7-07-26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兰洪杰

“2017年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系列报道(二)

国际学术交流一直以来被看作知识传播的重要手段,而北京交通大学和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以国际学术交流为抓手,通过共同举办“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以下简称为LISS暑期学校),为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的博士生搭建稳定的共同学习、生活和交流的平台,在促进双方学术交流的同时,还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和增进了民族感情,为国际学术交流活动赋予了增进“民心相通”的新内涵。

根据2017年LISS暑期学校的日程安排,来自国内外5所大学的30多名博士在西班牙UPC大学共同度过了为期10天的暑期学校生活。在此期间,各位博士和西班牙UPC大学的教授就双方感兴趣的学术话题,包括具体研究方法(网络分析,统计计量,软件使用等)、学术论文发表、如何有效传播学术观点等进行讨论,一起完成课堂作业和学术任务,这种方式既使得中外博士生能够在学术思想和研究方法方面相互借鉴学习,也为我国优秀博士生展示良好形象提供舞台。

除了课堂交流,暑期学校的日常生活中也为促进不同文化的理解和交融,培养不同民族的友好情感提供了良好条件。在课下,UPC副秘书长Jose教授陪同博士们一起领略当地公园风光,Oriol Lordan教授带领博士体验当地市区文化, UPC博士生Belen Derqui则热情邀请她的中国朋友到自己家中相聚。

2017 LISS暑期学校,不仅为中外博士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也为不同国家、不同文化族群之间搭建了“民心相同”的桥梁。

活动简介:

中国教育部与欧洲理工大学教育研究联盟(CLUSTER)于2010年共同签署协议成立“中欧工程教育联盟”(SEEEP),成员包括中方最好的18所工科高校和欧方12所高校,共计30所高校。2014年,经批准,由我校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具体承担SEEEP“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与服务科学博士生院”(简称“中欧博士生院”)的建设工作,以两校为核心,开展相关学科领域博士生联合培养、培养政策对接、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等工作。

中欧博士生院由研究生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牵头,由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ICIR)团队具体落实。“暑期学校”是中欧博士生院重要的活动形式,由两校联合主办,面向SEEEP相关学科领域博士生开展活动。前两届暑期学校由我校承办,本届在西班牙举办,由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具体承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