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7-06-19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张力

我校刘颖琦教授应邀参加国际能源署开展第三届新兴经济体能源效率培训

6月12日至17日,国际能源署(IEA)在法国巴黎开展第三届新兴经济体能源效率培训(EETW),来自全球45个新兴国家的130多位公共决策领域专家、代表受邀参会。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刘颖琦作为中国高校学术代表受邀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快速发展,能源消耗以及能源需求在不断增加,提升能源效率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一个重要主题。我校以新的经济环境发展为背景,不断拓宽能源效率、能源经济、能源交通、产业政策等方面领域的研究,在新能源汽车经济、管理等方面取得突破。培训研讨会期间,刘颖琦就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进行了介绍,并就学校在新能源领域的学术主题开展、相关研究深化以及能源效率的提升、政策设计、培训能力建设等主题进行分享、研讨,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据悉,国际能源署(IEA)今年还将在新加坡、格鲁吉亚和巴西,为70多个国家、500余人,就新兴能源效益提升、新兴经济体扩展等专题,进一步开展研讨培训,全面分享国际能源署(IEA)在数据收集、指标和建模方面的专业知识及有效节能的经验。

新兴经济体能源效率培训(EETW)是国际能源署(IEA)为加强能源效率工作而开展的一项培训计划,从2014年开始,能源效率培训向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新兴经济体国家敞开大门,以支持新兴经济体的扩大和能源效益提升为宗旨,为包括联合国(UN)、欧盟(EU)、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际能源署(IEA)在内的国际组织,美国、法国、日本、意大利、丹麦等发达国家,以及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国家搭建了一个经验分享的平台。通过分享其他国家经验,传递提升能源效率政策的相关知识,全面促进全球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