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7-05-18 来源: 作者:

运输学院聂磊教授受邀作“中国故事(五)”专场报告

说明: H:\2017-联合国\photo-联合国\2.jpg

受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特别咨商非政府组织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的邀请,交通运输学院聂磊教授近日在联合国总部作“中国故事(五)”专场报告。此次专场得到了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DESA)、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ECOSOC)、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的支持。

“中国故事”系列专场报告,是为联合国各成员国、机构和实体,以及国际金融机构等提供来自中国最新消息的宣传活动,帮助他们了解中国政府决策和社会发展,从而客观认识中国,加强与中国交流与合作。第五届“中国故事”专场以“基础设施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重点介绍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现状与前景,探讨未来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加强世界对中国基建产业和“一带一路”蓝图的了解,为中国交通运输企业“走出去”开辟多元化渠道。

说明: H:\2017-联合国\photo-联合国\Re_ 感谢函及相片 (1)\April12_pic4.jpg

聂磊教授在联合国总部作了题为“The Development of Transportation System”的专题报告,并于当日下午参加了“‘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高级别研讨会,联合国官员、各国驻联合国外交官、学者等上百人参加,聂磊教授受邀作大会发言。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聂磊教授在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等官员参加的研讨会上介绍了“中欧班列”与沿线国家经济发展。

说明: H:\2017-联合国\photo-联合国\Re_ 感谢函及相片 (1)\April13_pic1.jpg

说明: D:\photo-联合国\Re_ 感谢函及相片\April13_pic3.jpg

在纽约Kaufman中心,聂磊参加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及对应的中西方哲学理念下中美合作”报告会,面向美国民众做了关于中国交通发展的大会报告,重点介绍了中国轨道交通、特别是高铁的发展对社会经济的影响以及北京交通大学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所作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