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12-12 来源:土建学院 作者:魏庆朝

第十一届建筑物改造与病害处理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6年12月2日至3日,中国老教授协会土木建筑专业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质量分会、北京交通大学在海口联合召开了第十一届建筑物改造与病害处理学术研讨会和第六届工程质量学术会议。我校副校长陈峰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科研院所、质量检测及监督单位、施工单位、高校、设计单位、建设单位、材料生产企业、软件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共计120余人与会,覆盖了建筑、铁路、交通等行业。

陈峰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老教授协会土木建筑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对专业委员会近些年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尤其是在中国老教授协会成立30周年表彰会上被授予“老教授事业贡献奖”表示祝贺,表示北京交通大学今后会更好地支持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希望协会专家抓住大众及社会关注的土木建筑热点问题,抓住土木建筑工程发展的大好时机,在保持特色的同时,扩大专业范围、扩大社会影响力,把老教授协会工作做得更好。希望专家们多关心、支持学校的工作,促进产学研结合、共同发展。

本次大会安排报告21个,涵盖了土木工程的多个领域,包括房屋建筑、铁路建设及养护维修、病害处理铁路轮渡、城市轨道交通等,内容广泛深入,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此外,与会人员参观了粤海轮渡和号称亚洲难度第一的海口双子塔基坑工程。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老教授协会土木建筑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主任委员魏庆朝教授主持了会议,对专业委员会将来的工作作了布置。会议编辑出版了论文集(《施工技术》增刊2016 Vol.4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