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1-09-13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图书馆组织馆员在岗培训

 VCL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1091303xg.jpg 
 
为了更好地树立高水平的服务理念,提升为广大读者服务的水平,构建和谐的图书馆文化氛围, 201198日上午,图书馆组织馆员听取了一场关于图书馆文化建设知识的培训讲座,特别邀请到经管学院企业文化管理研究所黎群所长为馆员讲授《组织文化构建》。
 
图书馆从上学期中开始筹备开展馆文化建设的研究活动,由图书馆书记和馆长任组长,党政工齐心协力,聘请离退休老馆领导作咨询指导,成立了网上调研、国外心得、实地调研、问卷调研、座谈调研、档案图片、名人名言、领导题字、职责规章、方案定稿、组织宣传、贯彻落实等十二个工作小组。希望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改善我校图书馆环境及精神风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广大师生的教学和科研提供有力的文献资源保障。
 
2011091305xg.jpg
 
本次讲座是图书馆开展文化建设研究活动的一部分,由裴劲松书记主持,参加讲座的有图书馆韩宝明馆长、周兴友调研员、郑兰副馆长和馆文化建设工作组的老师们。
 
2011091304xg.jpg
 
黎群所长一个小时的精彩讲座,为图书馆文化建设的研究奠定了一个良好的理论基础。讲座包含组织文化的定义、内涵、要素、特点以及如何构建组织文化等几方面的内容,其间,黎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几个经典的国内外著名企业和高校图书馆组织文化建设的案例,非常具有趣味性和实用性,使在场的馆员深受启发。
 
最后,裴劲松书记针对企业文化中包含的核心价值观、使命以及英雄人物等问题,周兴友调研员也就时代和组织领导的理念对组织文化建设的影响等问题与黎所长进行了讨论。讲座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本次有关图书馆文化建设知识的讲座是一场很有意义的职工在岗继续教育活动,这项活动将对图书馆文化建设方案的研究、制定和实施,图书馆规章制定的整理和修改,图书馆文化的宣传、贯彻和实施等工作的推进有着重要意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