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1-11-15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胡滢

清华大学吴倬教授来我校为辅导员作培训报告

 ZWm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1111下午,清华大学吴倬教授应邀为我校辅导员做题为《宗教与人的精神境界》的培训报告。报告会前,高艳副书记在茅以升厅会见了吴教授。报告会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主持,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组、学生工作组以及研工部、学生处、校团委的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
 
针对辅导员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宗教信仰问题,吴倬教授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分析了宗教与人的精神境界之间的关系,强调了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的重要性,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如何看待宗教信仰。报告持续3小时,吴教授结合学术研究成果和自身丰富阅历,图文并茂,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以及鲜活的实例解析理论。同时,吴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辅导员工作经历,鼓励辅导员加强理论修养,注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将理性说服与情感感化相结合,努力帮助大学生提高思想认识和情感体验,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在场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吴教授请教了有关工作方法和理论学习等方面的问题。
 
附:吴倬教授简介
 
吴倬,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育部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从事哲学、人学、宗教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负责人。曾任清华大学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组成员等。吴倬任教育部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分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高校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理事、中国无神论学会理事。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