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1-12-12 来源:研工部 作者:胡滢 摄影:张先睿

国防大学公方彬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6sf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121201xg.jpg 
 
2011129日,国防大学公方彬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思想文化领域的几个重大问题》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出席报告会,并在报告前与公方彬教授进行了亲切会谈。
 
2012121202xg.jpg
 
2012121203xg.jpg
 
会上,公方彬教授结合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提高国家软实力、凝聚核心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等三个主题,阐释了文化在国家软实力的重要战略地位、提升文化创造力与文化传承创新的途径,分析了核心价值观对于建设和谐社会与和谐世界的重要意义、以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的迫切性,介绍了共产主义信仰在中国革命与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共产党员加强自身修养与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必要性与紧迫性等。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结束后,公方彬教授与听众就现实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整场报告会,他以幽默、生动、优美的语言把高深的理论呈现在同学们面前,其言旁征博引,其论发人深思。
 
此次报告是“2011年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系列培训之一。报告会由研究生工作部挂职副部长孔德立主持。学校人民武装部芦富彦调研员、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3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党员骨干参加了报告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