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2-02-29 来源:建筑艺术系 作者:王基逢 摄影:董庆峰

台湾著名风景园林学教授王小璘来校作专题报告

 Ujv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022903mxh.JPG
 
2012年2月25日下午,新学期第一次“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堂在机械楼二层报告厅举行,邀请台湾造园景观学会名誉理事长、著名风景园林学教授王小璘来校作题为“生态城市设计之全球发展与借鉴”的学术报告。本期“大师面对面”由校研工部主办、建筑艺术系承办。报告会由建筑艺术系主任夏海山主持。我校建筑艺术系、土建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和部分外校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2012022901mxh.JPG
 
讲座中,王小璘教授深入浅出地从当前生态城市建设的背景讲起,介绍了生态城市这一概念产生、发展的过程以及学术界对于生态城市建设的研究和探讨,强调在生态城市设计研究中要因地制宜,坚持“师法自然,让自然做工”的基本原则,做到人与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发展,建立舒适、持续、健康的城市。针对这一目标,王教授提出了具体的生态城市建设策略以及在台湾的实践,在这些策略中,她着重强调了调动民众积极性、普及生态城市教育的重要性,呼吁全民投入到建设生态城市的工作中来。王教授还与现场师生就生态城市建设这一话题进行了面对面的热烈讨论与交流。
 
王小璘教授毕业于台湾大学园艺学系,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大学分别获得景观设计硕士及景观生态设计与管理硕士,在伦敦大学获得环境与规划哲学博士。王教授曾任教于台湾大学、东海大学、逢甲大学,曾任朝阳科技大学设计学院院长。现任朝阳科技大学讲座教授、博导,台湾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客座教授、博导。王教授专长于景观生态、生态城市、城市设计、休闲农业研究,是台湾第一位将模糊理论、系统动态理论应用于景观领域的学者。同时王教授主张理论和实践结合,于教学研究的同时积极从事景观设计创作活动,积极推动景观专业教育和技术的整合,为提升景观及建筑教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