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2-03-01 来源:科技处 作者:朱珊 摄影:沈岩

席酉民做客首场“2012交大大讲堂”

 YCq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年2月29日下午,“2012交大大讲堂”第一讲在科学会堂隆重开讲,邀请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酉民作题为“人才培养与国际经验借鉴——XJTLU的探索”的主题报告。本次报告会也是校院两级中心组的一次学习活动。报告会前,宁滨校长在茅以升厅会见了席校长,与席校长进行了简短而亲切的交流。
 
2012030104xg.JPG
 
2012030105xg.JPG
 
报告会上,席校长深入介绍了自己对创新人才及其成长机制的思考,阐述了当今国际教育趋势及中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未来人才的特质和大学的变革方向。同时,席校长还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国际化办学的探索、实施策略、效果及启示。最后,席校长在比较中西方教育模式及文化差别的基础上,指出了建设大学校园文化的思路与建议。席校长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听众的浓厚兴趣,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本次报告会由科技处和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2012030106xg.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